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雅 编辑:李海波 2022-09-30 21: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3.marked.png

动态字体方阵表演。

9.marked.png

军事技能表演。

11.marked.pn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9月30日讯(通讯员 罗文雅)9月29日下午,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体育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等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樊正斌主持。

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体育场上红旗飘扬,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分列式表演,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校旗进入会场。5200余名新生组成的42支方队,喊着掷地有声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昂首阔步、意气风发地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向全校师生展示了2022级新生15天刻苦训练的军训成果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

随后是方阵表演,分为拳术方阵,女子方阵(匕首操方阵),战旗方阵,战术演习,摆字方阵等5个方阵表演。矫健敏捷的擒敌拳和匕首操、所向披靡的战术演习、势如破竹的战旗表演,将我院学子顽强拼搏的军人精神和过硬的军事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接着以变化的动态字体方阵,摆出了“红船”“党旗”“井冈山”“古田”“长征”“1949”“中国梦”“二十大”“听党话 跟党走”等图形和字样,精彩的动态方阵表演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学们以高难度的方阵变化,震撼人心的表演,高质量的军训成果,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最后,全体新生用响亮的口号喊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宣誓响彻校园,表达了我院学子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坚强决心。

姚利群宣读了军训表彰决定。大会对在会操比赛等10个项目中表现优异的73个优秀集体以及130名先进个人给予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进行了颁奖。

鲁雁飞作军训工作总结,他代表学院向军训期间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教官、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军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用汗水和收获交上了到校后的第一份合格答卷。他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顽强、拼搏、刻苦、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作风习惯,一要牢记嘱托,志存高远谋划未来。二要树立信心,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三要学好本领,争做“大国工匠”。

最后,全院师生挥动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同唱《歌唱祖国》,共同祝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文雅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8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