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二十大 长沙公路当先锋 | 梁子睿:公路大考 热爱迎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谢芹 张一诺 编辑:彭佩 2022-09-30 14: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公路人-筑梦新征程03.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余雅琴 谢芹 实习生 张一诺 长沙报道

扎根基层,融入百姓,用真诚打开工作局面;深入一线,下沉项目,认真执行公路养护方针,敢承大重、甘为路石,“养护之路”是他心中最美的路,这个人就是长沙市公路建养中心养护一部部长梁子睿。

三代人的公路情

“我的爷爷是南下干部,投身公路事业几十载;我的父亲随后也投身了交通事业,在从小在家庭里耳濡目染下,对公路就有了很浓厚的兴趣,从军校毕业后自然而然的选择了这条道路。”交通公路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十几年来他见证了长沙公路的变化,民众的出行更加方便,城市交通也更加发达,这份荣誉感和使命感让他更加以路为责,以通为任。

公路从泥土到砂石、砂石到水泥、水泥到沥青的发展历程,一代接一代,薪火相传,栉风沐雨,作为生在公路边,走在公路上的第三代公路人,如今梁子睿脚下的公路更宽更长。他传承着爷爷和父亲敬业的精神,不忘公路人的初心,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担起新一代长沙公路人的责任与使命。

时代是出卷人,他们是答卷人

初入交通公路行业,他用勤奋历练。2008年,他主动申请深入一线,下沉项目,先后完成莲善公路、开元东路等项目的建设,在市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期间,协调长韶娄高速、益娄高速、岳望高速的建设,圆满完成省重点任务建设。特别是在2012年交通部挂职期间,用严谨、踏实、热情、乐观的工作态度,被评为优秀挂职干部。

梁子睿配图.jpg

梁子睿在养护一线督导路面建设养护工作。

打开精准扶贫考卷,他用真诚破题。2016年,担任浏阳市桃源村精准扶贫第一书记。驻村期间,他真扎根、真融入,用真诚打开了工作局面:一年时间,桃源村主干道全部硬化,致富道路彻底“畅通”;他不辞辛苦地带着村支两委找项目,带领桃源村彻底打破了“零集体产业”的困局,为全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交通公路大考,他用热爱迎战。自担任公路养护一部部长以来,他坚守岗位,忠于公路守护人的使命。作为年轻干部的代表,工作中,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无惧挑战,带领同事们耕耘公路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而富有成效。长沙公路养护工作分别在2020、2021年代表湖南迎接交通部的全国检查,取得优异成绩,受到部省的高度认可。

平凡岗位的赤诚之心

从一开始对单独道路的规划,到后来对整个公路网的统筹,梁子睿觉得他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把更好的路的标准和服务质量带给群众,成为了他矢志不渝的理想目标。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作为一名公路系统的年轻干部,梁子睿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高度的责任感践行着一颗“敢承大重、甘为路石”的公路人的赤诚之心。日复一日的无言坚守,年度一年的勤奋努力,正是因为有着一群像他这样的公路人,长沙的公路事业才能熠熠生辉、昂首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谢芹 张一诺

编辑:彭佩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30/11888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