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盛服务区收到一面锦旗 背后故事 很“惊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刘楚云 编辑:李海波 2022-09-23 17:3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23160516.jpg

顺丰物流广东分部向北盛服务区赠送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剑玉 刘楚云)近日,中石化湖南高速石油北盛服务区收到一面写有“危急之时伸援手,助人为乐显真情”字样的锦旗。送锦旗的是顺丰物流广东分部委派的货运司机,他激动地握着服务区经理苏科的手说道:“幸亏你们及时发现、帮助灭火,才保住了我们价值近300万的货物,太感谢你们了!”

赠送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7月9日说起。当日凌晨0点30分左右,一辆广东牌照顺丰速运的厢式大货车驶进北盛服务区西区加油站准备加油,加油员周家旺突然发现车厢后尾部有浓烟冒出,“师傅,您车后部冒烟了!不能加油!快快快!把车倒出油站,后面有消防栓,我们会帮助您!”

伴随着加油员的呼喊声,北盛服务区加油站立马启动了应急预案。服务区经理苏科对加油站供油系统进行断电。此时货车冒烟部位很快燃起明火,距离油罐区仅20米,情况非常危急,就地灭火有引发爆炸的风险。苏科果断引导大货车向后倒车进入有消防栓的空旷区域,并快速连接好消防水带和水枪;加油员赵春花对油站区域进行清场、紧急疏离车辆、拉起警戒线,并准备灭火器。同时,周家旺推出推车式灭火器,与拎着灭火器的同事陈源一同飞奔冲向货车。由于车上装载的电脑电器等货物的外包装纸箱极具易燃性,火借风势很快蔓延开来,现场浓烟滚滚。

紧急关头,为防止火势失控,工作人员协助司机将车头与车厢进行分离。为避免货物有更大损失,周家旺和司机爬上货车,将未起火的货物搬离出来,苏科和陈源在车下接应和堆放货物。

经过15分钟紧张有序地扑火,车上火势基本被扑灭,车上三分之二的货物被抢救下来。随后,消防、路产人员赶到现场。为进一步确保安全,消防员对车头余火进行扑灭,对车厢进行了降温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剑玉 刘楚云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3/11864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