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迅速排查!长沙高速观音岩中心收费站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廖萍 李红芳 编辑:陈珏 2022-09-23 08: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卡片进行消毒。

设备检查维护。

检查消防器材。

红网时刻新闻9月23日讯(通讯员 廖萍 李红芳)近日,湖南高速集团长沙分公司观音岩中心收费站抓住国庆节前的“安全节点”,遵循“深入现场,常抓不懈,重在防患”的原则,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力争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收费班组接班前增加安全教育环节,提前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对交通拥堵和恶劣天气等各种应急状况提前分析,充分做好应急处置措施,以确保国庆假日期间高速车道安全畅通。

指定专人对站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发电机房、收费机电设备和票据财务室的安全防护设施,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进行实物查看,并逐一详细登记,对于配电箱、发电机等重点部件,每周进行保养、维护、试运行。

一线收费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坚持测量体温、“亮码”通行,持续做好收费岗亭、宿办楼、CPC通行卡的消杀工作。站安监办对防疫物资储备、内部职工每日体温检测及两码上传统计、人员节假日期间外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

对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全面检查,做到卫生干净整洁,食物无腐败变质过期等情况。严格对站务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行车安全。驾驶员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出车,严禁酒后驾驶和违章行驶。用心用情做好司乘群众工作,节假日期间做好文明服务、延伸服务,并对便民服务箱和工具箱物品进行清点补充,确保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观音岩中心收费站牢记“安全无小事”观念,用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来开展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强了全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了消除隐患安全维稳,全力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站区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来源:红网

作者:廖萍 李红芳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9/22/118609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