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火车票开售 30日长沙往重庆方向车票已售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江雪 2022-09-17 10:1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期将至,你的出行计划安排好了吗?根据国办安排,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9月17日起,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APP等购买国庆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火车票,而10月6日和7日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和23日开售。

“根据客流分析,9月30日至10月8日,预计省内长沙南站开往张家界、吉首、永州、邵阳、娄底、怀化方向的车票较为紧俏,省外去往广州、深圳、桂林、南宁方向的车票相对紧张。”长沙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张韬介绍。截至目前,9月30日多数车票票额充足,其中前往重庆方向车票已售罄,前往邵阳、西安方向仅有少量余票,前往昆明方向尚有余票。

在退票费用方面,铁路12306表示,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费;退票时间在票面开车前7天以内且48小时以上,需扣除票面5%作为手续费;退票时间在票面开车前24小时到48小时间,需扣除票面价格10%作为手续费;退票时间是在票面开车前24小时之内,需扣除票面价格20%作为手续费。

除了火车外,还有不少市民偏好乘坐飞机出行。记者从湖南航空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湖南航空的机票单程多在2-4折。长沙进出港航线中,长沙=烟台=营口、长沙=芒市、长沙=济南、长沙=无锡等为热门航线。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至10月31日,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出行顺畅,出行要规范正确地佩戴口罩,保留社交距离,勤洗手,配合运输站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