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高温 保进度 永新高速首片T梁顺利完成浇筑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熊玉环 梁胜福 编辑:江雪 2022-08-17 20: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66605BE7-1104-4814-B364-9F97D5C60EDA.jpeg

永新高速2标首片T梁顺利完成浇筑。

红网时刻新闻8月17日讯(通讯员 熊玉环 梁胜福 记者 肖帅)8月15日晚,湖南永新高速第二合同段顺利完成首片T梁混凝土浇筑作业,拉开了永新高速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序幕。

第二合同段全长约13.9公里,共有14座桥梁,预制梁片数总计2320片,设置预制梁场4个。此次浇筑的T梁为永新高速全线首件,梁长39.4米,高2.5米,总重量约125吨,历经3小时浇筑完成。

为保证首片T梁圆满完成浇筑,项目部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优化施工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预制梁施工技术交底会及预应力控制品质提升研讨会,提前预制试验梁,总结经验。在浇筑过程中,永新公司、监理处相关技术人员全程旁站指导,切实做好每一道工序的质量控制和数据采集,确保了梁体内实外美。

首片T梁的顺利浇筑,既鼓舞了士气,又为后续桥梁架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永新高速全体参建单位将鼓足干劲,坚持标准化建设和精细化管理,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至7月底,永新高速全线已完成路基土石方1013.5万立方,桥梁桩基础2319根,墩柱完成360根,累计完成投资35.08亿元。

永州至新宁清江桥高速公路起于东安县井头圩镇浸马塘,设永州西互通接永零高速公路,终于回龙寺接白新高速、新新高速。项目主线全长64.413km,设计时速100km,全线共设桥梁62座,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匝道收费站4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管养工区1处,监控分中心1处,交警、路政基地各1处。项目批复概算金额96.2亿元,建设工期四年。

项目建成后,将与在建的衡阳至永州高速组成湘南新的横向通道,构成与G60沪昆高速平行的新的东西向出省通道;改变湘西南山区以纵向通道为主,缺少横向通道的现状,对完善湖南西部交通网和推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有重大作用。同时,项目与G59呼北高速等共同在湘南和桂北地区形成一条连接桂林、崀山、永州及衡阳的省际旅游黄金通道,增强湘桂旅游资源的交流与协作,为大湘南文化旅游经济圈创建良好的交通条件,有力推动湘南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帅 熊玉环 梁胜福

编辑:江雪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8/17/117295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