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娄高速:“四新”技术颇为吸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邹玉诚 编辑:龙琦 2022-06-10 11: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非夷 邹玉诚)一个长约20厘米的轴向冷挤压钢筋连接套,通过专用液压工具,不到10秒,便将两根直径25毫米的桩基螺纹钢筋无缝连接,连接后的两根钢筋精准对中、达到100%的力传递。这是6月9日在醴娄公司举办《2021年度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成果推广目录》暨“四新”技术现场演示观摩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轴向冷挤压钢筋连接技术是利用轴向冷挤压钢筋连接套筒的内孔孔壁嵌入钢筋纵、横肋,在液压作用下,使套筒径向收缩,产生塑性变形,形成锚固力达到钢筋连接目的。其工艺流程为:制作钢筋笼无需预加工钢筋、无需预连接钢筋套筒、无需等待下一节钢筋笼吊装,连接套筒置于上下钢筋中端、专业液压工具半自动挤压套筒完成连接。

与传统的直螺纹车丝连接工艺比较,轴向冷挤压钢筋连接技术具有钢筋端头无需打磨、无丝头加工环节、连接时间短、大大降低桩孔坍塌清孔和高空吊装作业等安全风险,解决了钢筋连接对中精度难的问题、连接满足HRB400/500/600Mpa级钢筋一级接头标准、完全保证抗拉强度等相关参数合格并节约综合成本、提高钢筋笼连接工效数十倍,以及可通过质量监控系统,将相关数据上传云端,实现质量安全可控可溯源等优势。

据悉,醴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在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同时,管理模式与运行机制创新、现代管理手段创新、业务流程重组与优化、信息化成果运用等工作也在齐头并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非夷 邹玉诚

编辑:龙琦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3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