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益高速在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中斩获1金1铜

来源:红网 作者:盛启焜 编辑:李海波 2022-05-23 15: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23日讯(通讯员 盛启焜)近日,平益高速两项创新成果在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获奖。

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是为推动公路技术、工法、工艺实践,鼓励创新、参与创新,提升施工作业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助力行业技术进步而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创新活动。此次全国共有1288项成果参加大赛。经专家评审,平益高速参赛的《钻孔灌注桩新型泥浆处理沙石分选功能发明设备》获金奖,《二维碳(石墨烯)防腐材料在桥梁伸缩缝中的运用》获铜奖。

钻孔灌注桩新型泥浆处理沙石分选功能发明设备是一种新型环保处理设备。在高速公路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中应用该设备,可以减少泥浆外运量,取消沉淀池的开挖,并可筛选出一部分沙石用于低标号混凝土的制作,减少污染,实现废物利用,节约资源。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安装使用以二维碳(石墨烯)为主要防腐材料的桥梁伸缩缝,有利于降低公路运营期维护费用,减少安全隐患,避免环境污染,同时保障作业人员职业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盛启焜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5/23/11301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