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30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 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秦舷 2022-05-09 09: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批准实施全国第一部低空空域规划建设方案、发布全国第一个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办法、建成全国首个可服务全省的A类飞行服务站……

5月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最新进展。记者获悉,到2035年,湖南将构建“1+13+N”通用机场网络格局,力争实现“县县有通用机场、乡乡有临时起降点”。

通用机场是通航产业发展的基础,是通用飞机能够飞得起和落得下的重要保障。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彭清辉介绍,湖南目前已建成12个通用机场(其中A1类1个),9个运输机场基本满足通航功能,6个通用机场场址已得到核准,并已上报了一批通用机场场址申请核准。“为适应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需要,加快建成全省通用机场网络,促进湖南通航产业加快发展,我们将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彭清辉说。

其中,编制印发了《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5年)》,着力构建“1+13+N”通用机场网络格局。“1”即在长沙市建设全省的枢纽通用机场,有效连接各市州;“13”即在其余13个市州各建设一个中心通用机场;“N”即其他通用机场和直升机场。

“十四五”期间,湖南将选择在地方政府积极性高、通航产业发展有基础、通航飞行需求强、其他运输方式不足的县市区,规划建设54个A2类及以上通用机场;2026年至2035年,将继续推动建设57个A2类及以上通用机场。同时在全省各乡镇、3A级以上旅游景点、县级以上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规划建设3000多个直升机起降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