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广场站跳站运行!长沙地铁1、2号线这样换乘!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2022-03-21 0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

3月20日起

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实施跳站运行

五一广场站

是长沙地铁1、2号线的换乘站

客流量居长沙地铁线网前列

周一上班怎么换乘

不少市民向小编咨询


“长沙地铁1号线如何换乘2号线?”



“是否可采取'不进不出'的换乘方式?”

搭乘地铁“亮码”出行,长沙地铁已在全线网车站执行“场所码”扫码进站

01

是否可采取“不进不出”正常换乘的方式?

目前,该站所处区域为中风险地区,换乘不可控因素太多,特别是因为电子围栏划定的因素,市民在五一广场换乘,有可能被判定为时空伴随者,可能给市民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因此才采用跳站运行,而不是“不进不出”正常换乘的方式。

02

五一广场站实施跳站运行后,市民如何换乘呢?

乘坐长沙地铁1、2号线,可以通过地铁、公交两种方式进行换乘。

地铁换乘方式:

需要乘坐2号线从梅溪湖西站去往五一广场换乘1号线的乘客,可在溁湾镇站换乘4号线到阜埠河站换乘3号线,再到侯家塘站换乘1号线。

需要乘坐2号线从光达站去往五一广场站换乘1号线的乘客,可在长沙火车南站换乘4号线到黄土岭站换乘1号线,也可在沙湾公园站换乘4号线到黄土岭站换乘1号线,还可在长沙火车站换乘3号线到侯家塘站换乘1号线。

公交换乘方式:

一是从2号线湘江中路地铁站4号口出站,向北走250米,在橘子洲大桥东站,乘坐123路或406路,在长郡中学站下车,向南进1号线南门口地铁站2号口。

二是从2号线迎宾路口地铁站4号口出站,向东走到乔庄站,乘坐803路,在培元桥站下车,向北进1号线培元桥地铁站。

三是从1号线培元桥4号口出站,向南走,左转上营盘路,在巡道街公交站坐803,在乔庄站下车,向西进2号线迎宾路口站。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