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服务区协助警方成功抓捕“丢包”诈骗犯罪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夏良柱 杨微 编辑:陈珏 2022-01-06 17:4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夏良柱 杨微)临近年关,返乡高峰,有人却专门在群众的回家路上“添堵”,流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丢包”诈骗。

近期,洞口服务区接到群众反映:附近有流窜丢包诈骗嫌疑人在服务区屡屡得手,他们专挑面相老实、年纪偏大、单独行动的旅客下手,部分受害者金额损失较大。

因该流窜诈骗作案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接报后,洞口服务区专门成立由服务区管理员和安保人员组成的专项巡逻小组,对服务区全区进行轮班式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跟踪,发现情况立即实施围堵。

1月5日22时许,夏良柱、肖中刚巡逻至洞口服务区A区厕所时,在门口就听到了动静。两人迅速冲进厕所。只见蹲位厕所拐角处有两名中年男子拉扯着一位60岁上下的瘦弱男子的衣领,不停地摇晃。

肖中刚箭步上前,将3人拉扯开来。此时,瘦弱男子大喊:“别让他们两个人跑了,我的钱包刚被他们抢了!”

肖中刚凭借职业敏感,快速锁定这两人极有可能是流窜于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丢包诈骗的嫌疑人。于是,他立即呵斥二人,并与夏良柱迅速揪住其中一名男子。此时另一名男子眼见同伙被抓住,于是慌不择路跑出厕所。

数秒后,跑出去的男子手持扫帚返回,用扫帚砸向肖中刚。肖中刚眼疾手快,反手将扫帚接住并乘势夺到手中。该男子瞬间没了嚣张气焰,只得慌乱中夺路而逃。

此时,旁边已有司乘人员聚过来围观。为避免发生其他状况,夏良柱立即疏散人群,并将现场情况上报洞口服务区值班室,请求公安部门、路产大队和高速交警部门迅速前来处置。

当日22时3分,洞口服务区值班人员赶至现场。22时17分,辖区高速交警和洞口县110公安民警先后到达现场。

经受害人指认,办案民警对事发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将犯罪嫌疑人带往当地派出所。夏良柱与肖中刚则护送受害人及其亲属到派出所作相关笔录工作。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特别提醒,丢包诈骗是一种常见的诈骗方式,主要发生在车站、火车站、广场、高速服务区等人员聚集的地方。作案者假装丢包,见者有份,一起分钱,借此实施诈骗。广大群众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切忌产生贪念,要增强防范意识,对主动搭讪的人保持警惕,遇到意图分钱、蛮缠不放的情况,应及时摆脱或大声呼叫报警等处理,千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夏良柱 杨微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2/01/06/10719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