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郴州机场飞向蓝天,你准备好机票了吗?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云盖山人 编辑:汪敏星 2021-11-26 17: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回郴州,特地去参观游览“打卡”,欣喜看见民航起飞和民众观看的热闹场面,非常开心地拍下了一些现场实景照片。

今年9月16日,郴州北湖机场正式首航,标志着郴州交通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

微信图片_20211126112001.jpg

郴州机场。

身为“老郴州”的我,当时在长沙听到这一喜讯时非常高兴!我同所有郴州人一样,为郴州飞机场新生圆了自己的心愿欢欣鼓舞!

124932ppiio09anhxvi6zn.jpg

郴州机场。

为什么说郴州飞机场是新生呢?因为郴州早几十年前就已建有飞机场,老郴州人都熟知。我在郴州生活五十多年,而且工作过的原郴州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就在原郴州的“飞机坪”啊!

微信图片_20211126112010.jpg

郴州机场。

早在1934年,郴州的城区就建过一个军用飞机场,当时从各县征集民工1.4万多人修建,当年建成可起降飞机。

这里被称作“飞机坪”,成了郴州城区发展建设的一块宝地。随着人民西路的建成,建起了一个面积有36万平方米的东风广场,是郴州市运动会、产品展销会等各种大型活动的举办地,很多单位部门的群众活动也在这里举行,一直是郴州市民重要的活动场地。围绕东风广场,建起了学校、商店和机关单位,还建起了北湖公园和国家女排训练基地。现在这里仍叫作“飞机坪社区”。

微信图片_20211126112014.jpg

飞机坪社区。

现在新建的郴州飞机场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塔水村北湖机场大道,东北距郴州市中心约20公里,是国内旅游支线机场之一,是湘南、湘赣边、粤港澳大湾区等黄金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对郴州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郴州人民来说,无疑是圆了自己的心愿,是可喜可贺的好事情!郴州腾飞,未来可期!

微信图片_20211126112018.jpg

郴州飞机场新生,已成市民新的打卡地。

为表达自己对新建郴州机场的感慨,特作诗一首:

赞新建郴州机场

今日郴州要飞腾,接轨国际靠蓝天。

新建机场更开放,迈进全国经版圈。(文图/云盖山人)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云盖山人

编辑:汪敏星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