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帮扶工作队:三“音”齐发,吹响产业振兴“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界 编辑:曾拥璇 2021-09-09 16: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png

邵阳县吊井楼村油茶低改项目开工建设。

红网时刻9月9日讯(通讯员 周芳界)产业振兴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省交通运输厅驻村帮扶工作队紧扣“产业兴旺”这一目标,开展驻点村产业发展调研论证,制定产业振兴规划,谱写“油茶低改、牛羊养殖、果蔬种植”三个产业发展“强音”,吹响了驻点村产业振兴“集结号”。

走近邵阳县吊井楼村油茶开发基地,一座座山林显得格外热闹,挖机在“轰隆隆”整地,村民们在三五成群整理树枝......低产油茶林改造是村民反映最强烈、愿望最迫切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采取“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组织村民抢抓时节进行油茶低改。“工作队帮助我们开发油茶,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开心事,油茶增产村民增收的愿望,终于能实现啦!”村民唐举轩说道。2022年,400亩油茶基地产油量预计可达4000斤,市场收益为32万元,可带动150户村民户平增收1500元以上。

图片2_副本.png

邵阳县吊井楼村牛羊养殖基地开工建设。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林草资源,大力发展牛羊养殖业,采用“村集体+大户”的合作养殖模式,引进产业能人王进伟,与村集体合作投资100万元,流转荒地50余亩,开展牛羊养殖。目前牛羊养殖基地已完成“三通一平”,即将搭建牛棚、羊圈。牛羊养殖基地建成后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带动6-8名村民就业。

图片3_副本.png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周芳界和村民整理果蔬种植基地。

吊井楼村困牛山60余亩山地曾是2018年国家旱改水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但由于经营不善,无人管理,杂草丛生,造成了严重资源浪费,村民们意见很大。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带头开荒,在困牛山上建立果蔬种植基地,并将基地打造成吊井楼村“党员先锋示范基地”,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目前,基地里西瓜等果蔬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征程中,驻村工作队将坚持和践行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理念,扎实履行驻村帮扶职能,与村两委一道,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积极推进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芳界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9/09/10123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