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最美公交人:疫情前线的勇敢“负重逆行者”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友@Chinas 编辑:洪洁 2021-08-09 17: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的7月对于以往而言,有着太多不同。7月底,新的一波疫情突然来袭,变异的“德尔塔”新冠病毒以一种强势迅猛的速度在人群中爆发,株洲人民平静的生活在眨眼间被打破,街道上又如2020年春节一样变得萧条。

但在这个时候,还有着一群最美“逆行者”砥砺前行。疫情来势汹汹,唯有行动迅速果断,才能尽快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接到上级疫情防控升级指令,巴士营运三部先后四次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一线人员上岗期间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安排人员发放防疫物资、测量体温、严格做好站点、车辆消毒工作,并做好各类防疫台帐的登记。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防控氛围通过“一程一签”调度屏、线路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通知下发到各线路;号召员工通过朋友圈,加强对身边人的防疫宣传;到各站点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营造浓厚防控氛围。

加强人员管控,筑牢疫控防线通过员工健康码、行程码日报,员工及家属动态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实时更新等措施,密切关注员工疫情期间的身体状况及行程动态;加强对健康码异常和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追踪;遇疑似人员乘坐车辆,迅速进行流调溯源,并及时登记和汇报相关信息,加强人员管控。

落实防疫措施,织密防疫安全网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关注员工核酸检测结果;每天两次查验当班驾驶员“两码”;口罩、消毒液、艾条、洗手液、酒精、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到位;安排人员在智轨公交廊道内和车上随车检验乘客健康码、行程码,督促乘客戴口罩乘车,形成安全出行“双保险”。

所有图片均由网友@Chinas提供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硬仗仍在继续,逆行“出征”的公交人不惧艰难,不畏酷暑,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落实防控措施到位、清扫消毒杀菌到位、宣传贯彻指引到位、关心关爱员工到位、消息跟进反馈到位、后勤服务保障到位,我们就一定能击败病毒,阻断疫情传播,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网友@Chinas

编辑:洪洁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09/9761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