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速高效,郴州高速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二宾 张俊壬 编辑:周蕾 2021-08-05 22: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通讯员 谭二宾 张俊壬)近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湖南省多地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传播速度快、扩散风险大,外溢范围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分公司快速反应,高位推动,周密部署,高效行动,强力推进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收费员做好CPC卡的消杀工作_副本.jpg

收费站工作人员做好CPC卡的消毒工作。

严防死守,筑牢健康“铁匣”。为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郴州高速辖区各收费站、路产大队、养护所、服务区工作人员,在全面应对疫情的同时,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协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服务群众安全出行。现辖区内所有收费站出口已全部设立检查口,配合防疫部门开启24小时防疫排查工作,引导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查验健康码,守卫防控卡口,站好一线抗疫岗。

收费站出口检查口。_副本.jpg

收费站出口设立检查口。

加强现场管理,做好自身防护对全体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要求职工将健康码和行程码发至微信工作群,坚持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台账记录,加强一线防护,佩戴口罩、手套上岗,每日3次对收费岗亭、收费现场、宿舍楼、办公楼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回收的CPC卡进行酒精消毒处理,确保工作生活区域无病毒隐患。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和“应接尽接”的原则,在无接种禁忌的情况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号召全体员工非必要不前往疫情等级中高风险地区,并要求大家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或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所在站队所报告。

收费站工作人员做好收费现场的消毒工作。_副本.jpg

收费站工作人员做好收费现场的消毒工作。

 升级服务区防控举措,增加疫情“防火墙”。 对服务区卫生间、商超、饮食区、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做好人群密集区域的通风。利用服务区LED电子显示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设置唯一进出通道和体温检测点,进入服务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对扫描健康码和体温检测中发现的异常人员进行及时隔离。强化卫生管理,落实垃圾分类要求,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同时,在进出口还提供有免洗洗手液、口罩、消毒液等暖心服务,供有需要的司乘人员免费取用,服务区外部还专门设置了留观室,以备不时之需。

服务区工作人员做好冷链车辆的消杀工作。_副本.jpg

服务区工作人员做好冷链车辆的消杀工作。

做好应急值守防控物资保障工作。进一步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保持定力、提高警惕,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突发疫情采取有效措施,同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防疫物资管理,备足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保障落实到位。

路管员做好巡查车辆的消毒工作。_副本.jpg

路管员做好巡逻车辆的消毒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谭二宾 张俊壬

编辑:周蕾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8/02/9734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