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水建集团纪委“三不能”统筹作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亮 编辑:钟冬梅 2021-07-28 08: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通讯员 吴亮)好作风是战斗力、推动力、凝聚力,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保障。今年以来,交水建集团纪委坚持“三不能”战略,压实监督责任,创新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作风建设。

紧扣纠“四风”态度不能变,坚持从集团总部机关、司属企业领导班子抓起,瞄准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等问题,靶向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违规公款吃喝等易发多发问题,结合省纪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要求,警惕收送电子红包等新动向,盯住具体人具体事,精准施治,持续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紧扣改作风决心不能减,创新“调研-整治-改进”的工作模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教育、作风养成,发挥“头雁效应”;结合司属企业近年考核排名情况、问题线索及案件查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撰写调研材料,形成分析报告,并进行会议通报;对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福利待遇、乡村振兴等职工群众身边发现的“微腐败”问题,及时反馈,坚决整治。

紧扣转作风尺度不能松,集团纪委要求司属企业结合实际提升监督效能,采用 “一线监督法”、会议监督和“互联网+监督”等创新模式,通过前置审查、廉政交底、廉政画像、“一把手和同级监督”加强 “三重一大”“末位表态”、创建“清廉项目”、组织约谈等具体措施,延伸基层监督触角,确保事事监督、时时监督、无缝监督。

经过全集团上下半年时间同向发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全集团开展政治监督22次,对司属企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采购管理和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2次并下发通报点名道姓曝光,共发现问题86个,逐项督促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亮

编辑:钟冬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23/9698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