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集团一分公司:高擎廉洁利剑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怡 苏利红 编辑:钟冬梅 2021-07-29 16:5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8 日讯(通讯员 赵怡 苏利红)“廉贪一念间, 荣辱两重天。”近日,一堂以“学党史 讲廉洁”为主题的学史倡廉党课在湖南路桥集团一分公司常祁二标项目开讲,一分公司纪委书记刘坚语重心长的说道。

党课1_副本.jpg

纪委书记刘坚给常祁二标讲授“学党史 讲廉洁”主题党课

今年以来,一分公司纪检部门围绕中心目标,聚焦发展大局,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延伸监督触角,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有力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开新局。

强化警示教育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廉洁力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分公司纪检部门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坚持每个季度到项目开展一次有针对性、能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在重要节假日前夕,公司党政领导牵头通过微信群或电话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项目班子要严明纪律、严格自律,坚决做到“不收礼、不送礼”,让党员干部处处有警醒,时时受教育。

在慈利市政项目利用安全生产VR体验平台,打造了“VR智慧党建-廉政教育馆”,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在3D软件和虚拟引擎中模拟出逼真的环境,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廉政教育。

党课2_副本.png

慈利市政项目VR智慧党建-廉政教育馆

党员干部们从VR体验过程中,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警示案例中,更形象深入了解廉洁从业的道德魅力,认识到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从而增强警示教育成效。

严防“微腐败” 给管理加上“高压电网”

“细微之处,可见风气之变。”一分公司纪检部门坚持聚焦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将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而“微”问题摆上台面,深挖“微腐败”背后“微权力”滥用问题,集中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党课3_副本.jpg

纪检人员在项目食堂检查

每次下项目考核,去员工食堂“溜达”成为公司纪检人员的习惯。这些在外人眼里只是去找熟人朋友“唠嗑”的闲聊、没有实际意义的闲逛,却让个别规模相当的项目食堂经费却相差很大、个别项目食堂采买无人验收……一个个问题浮出水面,也让一个最容易被忽视的角落——员工食堂摆到了显眼的位置。

“食堂问题表面上看是小事,但其实质就是作风问题。”纪委书记刘坚在考核点评会上说。为遏制食堂的“微腐败”问题,刹住“舌尖上浪费”不正之风,从去年开始,公司纪检部门也拿出了“撒手锏”,将项目非生产性开支情况全面纳入到绩效考核中,考核中详细比对分析出勤人数、客餐标准、菜品菜价、总支出情况,进一步堵塞漏洞,约束“微权力”。

抓好“阳光廉政” 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

公司坚持聚焦主业、关注苗头,延伸至项目生产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把监督触角“一竿子插到底”,直击基层一线决不手软,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对问题严重的严肃处罚,用“公开曝光”的形式,让存在的问题都放在阳光下“晒一晒”,通过点名道姓的方式让存在问题的同志先“红红脸、出出汗”,同时给心存侥幸的人敲警钟,释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信号。

从严治项目食堂超标准、非常规支出,到严查无补充协议的超合同结算,再到严防招标过程中的围标串标问题;从严控“非生产性开支”,到纠治公务招待的浪费,再到整治“会风会纪”,一分公司纪检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刹住“卡、拿、索、要”的歪风邪气,为公司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新的征程上,公司纪委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赵怡 苏利红

编辑:钟冬梅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28/9709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