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高铁吸烟下跪求饶,该罚还得罚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一洋 编辑:陈乘 2021-07-14 20:1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河北一高铁列车因为暴雨延误了2个多小时才开始前进,结果没多久警报声就响起。原来是一女子在车厢内吸烟,触发警报。该女子当场下跪认错求饶:我真错了。一名高铁工作人员说:“如果都像你这样的话,那要这个法还有啥用呢?大家的安全都不重要了吗?”据在场的乘客称,高铁工作人员已经处理该事件。

高铁上不能吸烟的规定可以说已经深入人心了,有些乘客甚至还会主动劝阻他人的吸烟行为。不管是因为这名女子的规则意识淡薄,还是她故意为之,在高铁车厢内吸烟的行为都已造成了负面影响,也给高铁列车的运行安全带来了隐患。虽然,该女子已经当场认错,态度诚恳,但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后果已经造成,有规定要按规定处理,不能曲从私情,该罚还得罚。

吸烟不仅有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他人。河北这名女子在高铁一个相对狭小、封闭的空间吸烟,势必会让周围的乘客受到二手烟的危害。既影响了他人乘坐高铁的体验,又侵害了他人的身体健康。

在高铁车厢内吸烟还会极大影响公共安全和管理秩序。高铁车厢是封闭空间,并且制造高铁的材质大多属于易燃材质。如果发生火灾险情,加上高速行进中时的风速,火势会很快蔓延开来。幸好该女子吸烟并没有造成其他危险情况,如果在当时引起了火灾,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将会严重危害高铁上每一名乘客的生命健康,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给社会带来严重的损失。

虽然人们常说按规定办事要有温度,但对于这种无视规定、危害他人又危害社会的行为,还是要予以处罚。希望每个人都能够按规定办事,不给社会添麻烦,不要到了犯错之后才来悔过认错,晚了。

文/黄一洋(广西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一洋

编辑:陈乘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7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