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人被困高速 益阳高速及时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许玲 编辑:岳敬然 2021-07-14 21: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路管员安排两位老人在队里休息。

红网时刻益阳7月14日讯(通讯员 许玲)7月11日下午13时许,湖南省高速集团益阳分公司大通湖路产大队值班室的电话响起:“你好,我的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事故,车上还有两名老人,能不能来帮帮我?”

“请报送您的位置,我们立即到达。”值班班长、党员邹亮记下司机报送的事故地点,叫上队员徐智、周献卓,立即赶往S71华常高速南往北K51+100M事故现场。路管员很快就找到了该事故车辆,原来是一辆小车撞上了护栏,毁损严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两名老人已经转移到护栏外。路管员立即在事故车后方150米处摆放锥形筒,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邹亮和周献卓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拍照,徐智和司机一起将烈日下的两位老人扶到了巡逻车上休息。

司机是两位老人的儿子,近日老人思女心切,儿子便专程开车送他们到大通湖来看女儿,不料高速上发生意外。两位老人受到了惊吓,还不停的自责。“老人家你们先别急,我们已经通知了施救队,他们马上会安排拖车过来。”徐智安慰道,话音刚落,负责施救的同事已经到达了事故地点。

由于该车受损严重,施救需要一定的时间,当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怕两位老人中暑,班长邹亮提议将老人送到大通湖路产大队休息,通知女儿家里来接,这个建议得到老人儿子的赞同。

在大通湖路产大队,徐智暖心安排老人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坐下并递上了矿泉水解渴,不到半小时,老人的女儿和女婿到达大队门口迎接老人,看两位老人精神状况良好,老人的女婿紧紧握住徐智的手,连连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临走前,两位老人一定要塞给徐智200元表达感激之情,徐智连连摆手拒绝,表示这是他们职责所在,两位老人竖起大拇指,夸赞道:“这小伙子真好,高速公路也好,为老百姓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许玲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14/9666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