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速两货车接连起火 夏日高温谨防货车变“火车”

来源:红网 作者:舒柳 龙学敏 王海芳 编辑:杨姝 2021-07-12 20: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12日讯(通讯员 舒柳 龙学敏 王海芳)日前,湖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湖南大部分地区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湘西州进入持续“桑拿天”时段,各类火灾隐患也随之加大。7月10日至11日,湘西消防接连到场处置两起高速上货车起火警情,由于报警和救援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图片5.marked.png

7月10日下午4时左右,一辆满载盆栽饲料的小货车行驶至杭瑞高速凤凰往贵州方向时,车头突然起火。据司机说,自己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货车车头位置起火后,立即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看到火势增大引燃车内货物,他立马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接警后,凤凰县沱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6.marked.png

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拉开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同时下令一组指战员出水枪灭火,另一组指战员利用消防车进行供水。明火被扑灭后,消防员爬上车顶,对现场货物逐层进行检查清理,防止货物内部有阴燃现象。

“我现在在高速上,车子起火了,你们快来救火呀!”无独有偶,7月11日凌晨4时许,一辆半挂货车在保靖往花垣方向(高速上)突然爆胎起火,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图片7.marked.png

据司机曾先生说,当日凌晨3时许,他驾驶载有铁精粉的货车行驶在高速上,发现车辆后胎冒出火花后,迅速靠边停车,并下车将车身和车尾进行了分离处置,随后报了警。

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后,指挥员将现场指战员分成两组,一组指战员协助高速交警封锁事发路段;另一组指战员出水枪进行灭火。20多分钟后,火势被控制住。

目前,两起事故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针对夏季货车起火频发情况,湘西消防专业人士说,“夏季是车辆起火的‘温床’,广大驾驶员除了注意汽车定时保养维修外,行驶中要警惕轮胎胎压不宜过高或者过低,因为夏季路面升温,很容易导致轮胎爆胎。”

来源:红网

作者:舒柳 龙学敏 王海芳

编辑:杨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7/12/965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