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辆公交车太“霸道” 硬怼私家车造成拥堵被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宏 郭开华 编辑:张立 2021-06-07 20:5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6.jpg

视频监控画面。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宏 郭开华)6月3日下午,常德石门县一公交车司机驾驶公交车在红绿灯路口转弯时,由于不礼让正常直行的私家车造成交通拥堵,最终被公安交警依法处罚。

当日早上7时,正值上班高峰期。石门县公交车驾驶人伍某驾驶车号为湘J073**D公交车沿澧阳大道由东往西行驶,当该车行驶至清泉路口时遇红灯等候。绿灯亮起放行时,由于车流拥堵,对向车道车辆在驶过停车线后,被堵在道路中间。而正在该路口的湘J073**D公交车启动准备左转驶入清泉路,见车流缓慢,公交车驾驶人伍某强行左转插入对向车流,将一辆正常直行的私家车别停,两车互不相让当街“硬怼”,堵在道路中间,造成该路段大面积拥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

正在此路口执勤的民警发现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对两名驾驶人的进行了劝导,对公交车驾驶人伍某进行严厉的批评,告知其驾驶公交车通过路口时,转弯车辆应当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仔细观察确认安全后减速慢行。执勤民警迅速指挥疏导了交通,并将情况反映给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

接到情况报告后,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调取了路口监控视频,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湘J073**D公交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会商认定,并迅速约谈公交车所属客运公司负责人和驾驶人伍某,通报了认定和处罚结论,提出了整改要求。客运公司负责人和伍某也对不文明驾驶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完全接受处理结果,承诺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培训教育,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湘J073**D公交车驾驶人伍某给予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宏 郭开华

编辑:张立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3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