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离退休人员红歌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娟 贺哲野 编辑:陈珏 2021-06-10 16: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红歌赛举行。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朱娟 贺哲野)6月7日下午,“金秋颂党恩·启航新征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离退休人员红歌赛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为比赛致辞,来自交通运输厅机关、省公路事务中心、省水运事务中心、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厅科技信息中心、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省交通医院、省地方铁路管理局的280余名老年参赛者登台演唱。

比赛过程中,各方参赛者通过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向伟大的党献上了最为诚挚的祝福:省水运事务中心的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舞台前方有扛着红旗的“红军”与带着头巾的“村民”演绎伴舞展现军民鱼水情,后方有老年团体满怀热忱的大合唱,彼此交相辉映,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漫溢着红色情怀的视听盛宴;省公路事务中心的向玫独唱一首《卜算子·咏梅》,高昂而不失婉转的独特京剧唱腔,将词中的那股险恶仕途中坚持高洁志行、忠贞不渝的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赛代表们各展其才,于饱含深情的歌声里,于纷繁多彩的盛装表演中,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赢得了在场评委、众多观众的一致称赞与喝彩。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省公路事务中心向枚《卜算子·咏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王燕飞《把一切献给党》、厅科技信息中心潘跃进《我和我的祖国》分别荣获红歌独唱第一、二、三名,省地方铁路局林元《莫斯科有我的爱》获优胜奖。省水运事务中心《四渡赤水出奇兵》获得红歌合唱一等奖,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映山红》、省公路事务中心《我们走在大路上》获红歌合唱二等奖;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军民赞歌(红歌联唱)》、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不忘初心》、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打靶归来》获得红歌合唱比赛三等奖;省交通医院《不忘初心》获优胜奖。

周自荣指出,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它是当时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此次红歌赛,旨在让大家在激昂的红色旋律中,享受艺术陶冶情操,增进交流和沟通,丰富文化生活;更能让大家追忆党的峥嵘岁月,赞扬党的辉煌成就,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永远铭记党的恩情。

红歌之中,铭记党恩以筑牢党魂;红歌之外,身体力行以践悟党恩。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用心用情为民办好实事,制定并公布了17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涉及农村公路提质改造、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服务等,坚持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党史学教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展现出湖南交通运输行业“负责任、有担当”的坚定态度,以优异成绩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朱娟 贺哲野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