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有个文旅“会客厅” 藏着一片锦绣红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聂易慧 编辑:张立 2021-05-24 23: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在长沙地铁调研2021年“文化旅游进地铁”项目。

地铁展厅内展出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聂易慧)借助地铁庞大的客流,这片锦绣红土地与市民的距离越来越近。今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在长沙地铁调研2021年“文化旅游进地铁”项目,实地考察黄土岭站“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建党100周年主题站厅,对天闻地铁传媒的国企担当和精美的策划宣传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

黄土岭站“锦绣潇湘 伟人故里——湖南如此多娇”建党100周年主题站厅。

系统性整合展示“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形象

随着一批度假村、旅游村兴起,如何引导各地方文旅加入到全省文旅形象打造体系,用整体形象来牵引“锦绣潇湘系列品牌”等地方品牌建设,培育具有代表性的区域文旅品牌非常重要。

长沙地铁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月均客流量达5400万人次,有效覆盖长株潭客流,是“锦绣潇湘”品牌形象宣传的绝佳阵地。

今年,结合全省文旅情况、重要节点、文旅新产品新线路等背景,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在长沙地铁内,营造了文化湖南、魅力湖南、绝美湖南的整体形象,对湖南文旅的品牌形象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手绘、摄影、展览、互动等多手段创新传播方式,赋予了湖南文旅产品新面貌,积极推动了“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宣传。

年初,结合全省旅游产品情况,在长沙地铁全线发布了湖南旅游新产品,且在全省脱贫攻坚交出答卷之时,以大湘西、大湘东地区13条精品旅游线路为依托,在长沙火车站地铁站推出文旅扶贫成果展,推动送客入乡发展。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围绕这个重大主题,在黄土岭站打造了红色文旅主题站厅,传承党性精神,讲述红色故事,旨在把该站厅打造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观点。通过在重要节点放大湖南文旅宣传,赋予了湖南文旅产品新面貌,积极推动了“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宣传。

红色旅游手绘长卷。

“湘当好看 快乐出发”文旅春暖助力市州文旅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支持各地文旅发展,助推全省全域旅游品牌建设,携手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推出“湘当好看 快乐出发”湖南人游湖南——文旅春暖公益行动,天闻地铁传媒拿出价值8000万元的地铁媒体资源,支持全省各地方文旅推广。

据悉,活动吸引了全省14个市州的踊跃参与,总共有86家单位、202个景区景点投放,其中参与宣传的红色景点20家,特色酒店民宿21家,特色文旅产品4个。在长沙地铁实际投放2136块地铁灯箱海报,推出17台主题专列,31块超级灯箱,5块超级梯眉,2面品牌文化墙。

天闻地铁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树立“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将以“文化旅游进地铁”为契机,拟与省文旅厅在长沙地铁空间打造“体验+”文旅会客厅,把更多的文化、文创、艺术元素植入地铁,在现有文旅扶贫成果展、建党100周年主题站厅基础上,以“文旅+科技、文旅+非遗等”湖南特色入手,通过展览、摄影、互动活动等方式,打造“体验+”的互动式站厅。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聂易慧

编辑:张立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65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