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红色故事 感悟革命初心 湖南尚上市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汤梦雅 编辑:陈珏 2021-04-26 15: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210426143408.marked.png

4月25日,湖南尚上市政党员前往青草社区探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余启龙。

党员们参观秋收起义纪念馆。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通讯员 汤梦雅)4月25日,湖南尚上市政开展“聆听红色故事,感悟革命初心”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部分支部党员在浏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黄文辉的带领下,前往青草社区探望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余启龙。

余启龙老人四岁丧母,十六岁丧父,靠着哥哥嫂子的细心照顾,才得以长大成人。出生贫苦的他,没有念过太多书,未受过“位卑未敢忘忧国”之类的师训,却凭借着一种朴素的家国理念与爱国情怀,毅然决然地穿上了志愿军军服,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战之路。

“您可以跟我们讲讲您的抗战经历吗?”一听到抗战两个字,老人原本矍铄的目光更加明亮了,刚才还正襟危坐的他,立刻拿出了军人的风范,兴奋地向在场的来访者们讲起了当年发生的事情。

“我们那时候呀,苦着哩,冬天只能穿着薄薄的棉衣,很难吃上一顿饱饭,但我们抗住了!”“我还记得呀,那时候跟敌人作战的时候,他们的炮火很厉害的,我们这边,前头的战士倒下,后面的人又接上来,继续战斗”“我最不能忘记的就是我的战友,经常还做梦梦见他们……”虽然老人的言语并不那么清晰,说出的话语也零零散散,但每一句话都饱含着他对艰苦抗战岁月的感慨,对昔日战友们的深切怀念和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爱。

探望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秋收起义纪念馆参观。

历史赋予了每一件展品以生命。每到一件展品前,大家都会默默驻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从每一个细节处去追溯、去感悟属于那个年代的智慧和坚守。

来源:红网

作者:汤梦雅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5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