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慧定制公交可通过“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预约乘坐!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方海涛 编辑:吕周阳 2021-04-23 20: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由长沙交通、交警、宝骏巴士联合湘江智能打造的“智慧定制公交”已经开放试运行,并在“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预约入口。

红网时刻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方海涛)“8点上公交,8点20分就能到公司楼下,全程7.7公里仅用时20分钟左右,比自己开车还快!”家住长沙玉兰路南园路口的王先生通过“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抢先体验了智慧定制公交。由长沙交通、交警、宝骏巴士联合湘江智能打造的“智慧定制公交”已经开放试运行,并在“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同步上线预约入口,“我的长沙”便民服务再升级!

作为长沙市城市移动综合服务平台,“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从用户需求出发,持续优化升级,接入便民服务,打造本地特色。截至目前,共上线761项服务,其中政务服务626项,社会服务和公共服务135项。

据了解,此次接入的智慧定制公交服务,与普通公交相比,具有“信号交叉优先通行”“预约出行”和“准点准时”三大优势,此次长沙试运行智慧定制公交系全国首创。值得注意的是,乘坐智慧定制公交务必提前预约,这也是智慧定制公交区别于普通公交的地方之一。

预约乘坐智慧定制公交,市民只需打开“我的长沙”微信小程序,跳转至“湘智行”小程序主界面后,点击中间栏的“定制”,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选择坐车时间,系统会推荐合适的路线。已经确定成行的班车,市民可以直接点击“购买”,跳转至购票界面,选择上下车地点以及乘车日期,支付完成即可凭二维码乘车。没有合适的线路,市民还可以点击“预约”进行选择,达到一定人数即可成行。成行后会收到消息通知,也不用担心错过。

“我的长沙”作为市民办事的重要途径,已接入了居住证、户政、城管等多类业务,下一步,将推动更多本地化特色服务上线,满足不同群众的办事需求,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最终达到一部手机即可办事的目标,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方海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6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