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空铁联运”在韶山启动 飞机票和高铁票可“一单支付”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2021-04-23 16: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77.JPG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4月22日,湖南“空铁联运”暨党史红色旅游专列首发韶山仪式在韶山举行。副省长陈飞及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副市长刘亮出席。

当天,从江苏无锡乘坐湖南航空班机抵达长沙黄花机场的一批乘客,下飞机后在机场内乘坐长沙磁浮列车前往长沙南高铁站,然后乘坐G9695次党史红色旅游专列抵达韶山南高铁站,再在韶山南乘坐专线大巴直达伟人故里韶山景区,以最便捷的方式开启一趟党史红色旅游。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内-长沙-韶山”党史红色旅游线路“空铁联运”服务产品正式上线。

湖南“空铁联运”是由湖南的民航、铁路、文旅以及地方政府共同推出的以长沙黄花机场和长沙南高铁站为枢纽点的一项新服务,旅客可通过东航APP或铁路12306,“一单支付”购买飞机与高铁组合联运的服务产品,前往韶山等地。

对购买“空铁联运”服务产品的旅客,长沙黄花机场为其提供免费的磁浮往返车票,以方便他们快速往来于机场和高铁站之间,同时可帮他们把航空托运行李运送至位于长沙南高铁站内的磁浮城市航站楼。长沙黄花机场和长沙南高铁站为“空铁联运”旅客提供专用安检通道。

继首发韶山后,“空铁联运”服务将逐渐延伸覆盖到省内所有高铁站点。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罗帆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6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