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水建集团“百名书记讲潇湘红色故事”党课活动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胡旭 编辑:陈珏 2021-04-12 16: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2162048.marked.jpg

‍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讲党课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楠 胡旭)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挖掘湖南交水建集团红色文化“富矿”,4月9上午,湖南交水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以《述往思来 向史而新 》为题,带头为集团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开启湖南交水建“百名书记讲潇湘红色故事”党课活动。

专题党课上,方联民从风雨苍黄百年路、勇闯新局攀高峰、以史为鉴启新程三个方面,结合党史、公司发展史及其自身工作经历,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取得的胜利及其背后的理论支撑,生动讲述了交水建及司属企业历史中的感人故事。

方联民指出,要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一部严明纪律、反对腐败的艰辛创业史。一部党史,有危难之际的绝处逢生,有挫折之后的毅然奋起,有失误之后的拨乱反正,有磨难面前的百折不挠。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方联民认为,要回首集团发展历史时刻,切实感悟企业精神内核。历史表明,国企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作为国有企业工作者,要透过自身的发展史,从而窥视出“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为社会创财富并担当社会责任”的国有企业的初心和使命。

方联民表示,要把握党史学习重要意义,勇于担当走好奋斗之路。学习党史是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司史则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学会以“历史思维”解决现实问题,以“历史眼光”把握前进方向,以“历史担当”激励奋发作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的事业与集团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的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克服本领恐慌勇于担当作为。

方联民强调,只有知晓来路,方能明白要往何处。在变革开放的时代,如何真正意义上实现树立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每一位交水建人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百年只是序章,未来必将可期,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舍我其谁的豪迈、功成有我的境界、开拓进取的气魄,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献计出力,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同心圆梦,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高管,集团总部中层管理干部,机关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纪检部全体人员,司属企业班子成员、高管,党群工作部、纪检部正副部长,党务专干、纪检专干,集团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代表共计210余人现场聆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胡旭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