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绕城高速能否免费通行?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杨雁霞 2021-03-28 09: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长沙城市发展不断向外拓展,一直都有把长沙绕城高速免费通行的呼声,而基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样的声音出现。

近日又有热心网友在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询问关于长沙绕城高速免费一事,再一次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正式回复,财政压力较大,暂不实施绕城高速免费。

具体截图如下:

市长您好:

我是长沙市居民,有一问题想咨询下政府部门。近几年长沙市在政府的领导下,长沙属于中部六省最具幸福感的省会城市之一。目前对标华中地区,武汉、郑州两省会城市皆比长沙城市群规模大。随着长沙城区的不断发展,以及外来人口的不断涌入,长沙势必需要外进行发展,因此二环内已基本无新房可售,大多居民已选择在靠近绕城高速的附近购买房子。

但目前长沙市公共交通不是很发达,开车上下班已属于我们上班族的常态。但按目前来看,二环线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期间会出现严重拥堵情况。请问领导,政府部门是否有规划,近两三年内将长沙市98公里的绕城高速改为免费快速路,这样既可解决城市往外发展的瓶颈,又可部分缓解市民的交通出行问题。请领导予以回复,万分感谢。

对于这位市民的建议,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做出以下回复:

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经核实,现回复如下:为缓解长沙市中心城区交通拥堵压力,根据市政府安排,我局已委托技术单位开展了绕城高速免费通行研究,就免费车辆、免费路段、免费时段、政府购买服务费用和配套设施改造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研究,经多轮内部审核和专家评审以及多轮修改后,形成了研究成果于2019年底上报市政府。

研究初步结论为:综合考虑已实施绕城免费的相关城市情况、我市绕城高速和周边路网现状、实施绕城免费后车流增长预测、绕城免费市财政支出等各方面因素后,特别是在当前政府防控债务风险的大背景下政府财政压力较大后,建议暂不实施绕城高速免费。2020年1月市政府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行了研究,原则同意研究成果和暂不实施绕城高速免费的结论。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