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正式通过赤山岛水陆两用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选址阶段评审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刘亚雄 2021-02-25 15: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艾阳)2月24日下午,沅江市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选址阶段评审会召开。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刘波,沅江市副市长代虹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地域特点和文化背景的基本情况介绍,编制单位汇报了选址阶段航行服务研究报告、场址论证报告,相关职能部门先后发言。

去年底,我省获批了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通用航空产业也迎来了发展黄金期,同时也是沅江市申报通用机场建设的一个大好机遇。赤山岛通用机场位于沅江市新湾镇莲花村,处于沅江市西部,距离市城区直线距离约9km。就地理位置和文化背景而言,沅江市已具备通用机场建设项目的基本条件。赤山岛通用机场的建设是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的需要,是带动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需要,是加快地区产业结构转型的需要,是地方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的需要,更是完善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洞庭湖板块)和区域空中交通运输网络的重要环节。目前《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21-2035年)》正在修编,沅江市赤山岛通用机场拟纳入该布局规划。

会上,刘波首先对沅江加入民航大家庭表示欢迎,他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通用机场建设工作,要充分论证、加快推进、真抓实干、抢占先机和制高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相关的沟通协调工作。刘波表示,民航湖南监管局作为行业的监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支持沅江市通用机场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沅江市赤山岛水陆两用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选址阶段评审。

来源:新沅江客户端

编辑:刘亚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