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公路提质改造、新建区文化馆……2021年渌口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朱刚 刘铁华 编辑:聂千川 2021-02-23 17: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6768.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聂千川 实习生 王蓝浩 通讯员 朱刚 刘铁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2月23日,株洲市渌口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渌口区人大代表对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投票选出了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

2020年,渌口区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勤勉履职、积极作为,人大代表投票选出的10件民生实事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例如在教育方面,2020年,渌口区新增300个公办幼儿园园位任务已全部完成。增加公办园学位,投入226万元,改扩建渌口镇第二幼儿园,增加120个公办幼儿园园位。收购民办园学位,投入285万元,收购渌口镇湾塘民办幼儿园,设立渌口镇第四公办幼儿园,新增180个公办幼儿园园位。扶持普惠园发展,渌口区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入园率已达到89.53%,未来将继续加强普惠性幼儿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

产业工人培训方面,渌口区2020年投入420万元用于“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工作,举办培训班66期,完成人员培训3411人。该区结合各镇实际,突出地方特色,逐步形成了以渌口育婴师、渌口护理员为主的“渌口护工”品牌,在种养殖方面打造“一镇一品”特种养殖,如古岳峰巴马香猪、王十万黄辣椒等地方品牌。

今年投票的民生实事项目主要涉及城乡垃圾分类、社会保障、项目建设等方面,选出了“危桥改造”“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完成渌口博物馆的建设”等10 个项目成为渌口区2021年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这些项目突出“全面融城、全面发展,加快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变”的要求,侧重城市建管品质相关内容,都是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热点问题。

为保障票决出来的民生实事顺利实施,渌口区明确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和职能部门,并列出了年度工作目标和具体工作内容。

【相关链接】2021年民生实事事项

1.城乡垃圾分类达标创建

2.继续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3.危桥改造

4.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5.完成渌口博物馆的建设

6.提质改造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第一阶段)

7.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

8.迁建机关幼儿园

9.农村公路提质改造

10.新建区文化馆

来源:红网

作者:聂 千川 王蓝浩 朱刚 刘铁华

编辑:聂千川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40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