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 续写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奋斗史诗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旻煜 编辑:陈珏 2021-01-20 10: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航拍湖南高速公路。

文/林旻煜

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湖南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既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又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理清发展思路,准确部署了2021年工作。本次会议是凝聚人心的会议,也是提振士气的会议,对于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交通力量具有重大而深刻的意义。

正如会议所准确概括的,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系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兼程、共克时艰,全年既完成交通投资734.4亿元,完成比例创历史新高,为全省“六稳”“六保”注入强劲动力;又坚持扛牢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推动交通扶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等工作扎实开展。既勇当逆行者、争当先行官,为全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重大贡献;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全年全行业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记录……

如果简要列举,仅仅2020年一年,湖南交通所交出的已经是一连串耀眼的数据。而从“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来看,成绩更显突出。这五年累计完成交通投资3492亿元,全省公路总里程达到24.1万公里;新增1000吨级及以上航道509公里、泊位31个;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五年数据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湖南交通对中央及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各项决策部署的科学遵循,也看到了湖南交通对既定规、及发展蓝图路线的执着坚持。正是湖南交通紧紧抓住了重要历史机遇期,主动担当奋进,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于变局中开拓了新局、于危机中抓住了先机,迈出了湖南交通强国建设铿锵坚实的一步。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十四五”崭新征程已经开启。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制定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们既要看到湖南所具有的连南接北、承东启西的交通优势,兼具“一带一部”的区位优势,又要看到湖南承担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的政策优势,还要看到湖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对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拓展脱贫攻坚成功、推动乡村振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意义。

2021年又将是机遇和挑战并存的一年,新一年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当又一缕和煦的阳光洒向三湘大地,我们终将续写奋斗的史诗。让我们秉承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林旻煜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51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