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18个高铁站设置“口罩派发机”,扫码免费领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徐士洁 编辑:肖拓 2021-01-13 19: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乘客在扫描领取口罩。

2.jpg

长沙南站每个进站口都有两台智能口罩派发机。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张兴莎 徐士洁)春运临近,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懈。红网时刻记者今日下午在长沙南站乘高铁发现,车站进站口多了两台智能口罩派发机。忘记携带口罩的旅客,可通过扫码自助免费领取口罩后进站,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智能口罩派发机,外形类似普通饮料售卖机。旅客只需要拿出手机对着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扫一扫,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几秒钟后,口罩机出口就“吐”出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目前,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18个高铁站近日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每名旅客一天可免费领取一个,最多可领取七个。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智能口罩派发机主要为应急使用,建议旅客出门前随身携带口罩,主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今年春运期间,湖南铁路部门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旅客测温人员,车站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趟列车预留隔离座位、车厢各部位及时消毒通风,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请旅客确保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徐士洁

编辑:肖拓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3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