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可以飞啦!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完工 1月31日正式复航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苏美 编辑:周吉锋 2021-01-12 12: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0404.jpg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苏美)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项目经过半年多的紧张施工,目前机场所有工程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具备复航条件。机场从1月31日起将正式开通三条航线,方便春节期间旅客出行。

永州零陵机场始建于1938年,1969年改建后使用至今已达50年,机场跑道道面老化较为严重。去年机场启动飞行区道面应急改造和航站区综合提质改造以来,施工方克服了高温天气、雨季施工、工作量大、工期任务紧等各种困难,确保机场如期竣工。

永州零陵机场提质改造后的跑道长2600米,宽50米。航站楼在不改变主体结构的情况下进行了提质改造,改造后的航站楼旅客候机环境更加舒适、登机更加便捷。

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永州零陵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周云龙介绍说:“永州机场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在2020年12月31日我们拿到了民航局颁发的机场使用许可证,也就是说我们机场具备了复航的条件,目前,市政府跟相关航空公司签订了协议。

从1月31日起,永州零陵机场将开通北京—永州航线、上海—永州—昆明、重庆—永州—海口三条航线。机场复航后,机场能实现年旅客吞吐量115万人次。

“我们同时会加大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我们机场将在抓内部管理、抓安全运行、抓疫情防控等方面,为复航奠定扎实的基础。”周云龙说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苏美

编辑:周吉锋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