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第一场雪来了,他们雪中坚守的身影最美!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2021-01-08 08: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下雪了!

1月7日

我省多地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

降雪让整个大地银装素裹

却也打乱了人们出行的脚步

车多,路滑,视线影响大

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全出行

全省公路部门主动出击积极应对

他们扛起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的重担

在冬日里温暖着每一位在路上的人

图片

◀◀ 雪中送“炭”,温暖司乘 ▶▶

1月7日,常德石门县普降大雪,高寒山区路段出现积雪冰冻天气,车辆通行困难。石门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田家峪超限检测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路政执法人员全员上路,加强对陡坡、急弯、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巡查力度,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图片

据介绍,此次冰雪灾害天气造成石门县G241线K1956-K1959路段积雪结冰,车辆通行困难,田家峪超限检测站组织路政执法人员除冰雪,帮助超10辆车安全通行该段公路。

图片

田家峪超限检测站站长杨宗菊介绍,为应对此次恶劣冰冻天气,该站储备融雪剂7吨,抛散融雪剂车1台,同时在超限检测站安排了两间休息室供受困人员休息。下阶段,将加强日常巡查,冰雪天气做到全员上路,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通行。

◀◀ 迎寒而上,保畅到底▶▶

1月7日,邵阳新宁境内X078线(江黄线)潘家坳高寒路段再次结冰,该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险队员向险而行不顾严寒,撒布融雪剂抗冰保畅。

图片

据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显示,6-7日省内部分地区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0℃,湘西南高海拔地区有冰冻。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1月5日做好部署安排,将融雪剂就近放置在石门公管站、水庙加油站及水庙交警支队内,抢险人员、融雪剂撒布机等机械24小时待命。

图片

江黄线潘家坳是湘西南高海拔山区风口,7日清晨当地气温为-4℃,路面结冰,数十辆车被困,潘家坳段寒风凛冽,被困群众不知所措。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赶到现场除冰保畅,抢险队员分工合作,排放安全警示标志、撒布融雪剂、砍伐倒伏在路面的竹枝。

-4℃的天气伴有刺骨寒风,抢险队员脚上打滑手上使劲,一不小心就会重重摔在冰面上。抢险队员顾不上这些,抢通江黄线是他们那时最强的信念。

9时57分,经过公路抢险队员的努力潘家坳段冰面融化,江黄线恢复通车,被困车辆有序通行,现场群众对公路抢险队员表示衷心感谢。看被困车辆顺利出发后,抢险队员再次踏上往返运送融雪剂的路途,做足准备,打好除冰保通这场仗。

1月7日,受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常德桃源县部分公路桥梁出现冰冻情况,对车辆通行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清晨,桃源县沅水大桥上超10名养护人员撒布融雪剂进行防冻防滑作业。

图片

据桃源县公路部门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天气,桃源公路部门已启动公路防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养护人员全员上路,路政人员加强了公路巡查,重点桥梁实行专人负责,各线路领导分片负责。

现已对桥梁、陡坡、急弯等易结冰危险路段设置了提示牌,对桃源沅水大桥、白洋河大桥进行预防性防冻防滑处置。同时在管养线路堆放防滑砂石800吨,准备防滑麻袋2000条,融雪剂60吨。下一步,桃源县公路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对公路桥梁进行巡查与观测,发现冰冻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

1月7日夜间开始,怀化沅陵县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部分路段积雪结冰,道路通行受到影响。

图片

至12时,G319线淘饭铺、牛儿垭段道路结冰,已作融雪处理,谨慎通行。S241线官五线苦菜界段因路面大范围结冰,报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道路封闭,禁止通行,解封时间另行通知。

图片

沅陵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行车速度和安全行车距离,冰雪天气切忌抢行,司乘人员合理规范出行时间、行车路线,确保道路行车安全。

“大通湖区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已积雪结冰,请南县、大通湖、沅江和资阳公路建养中心迅速上路巡查除雪融冰。”1月7日8时,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公路积雪结冰情况,立即通过向区县(市)公路部门下达指令,各公路建养中心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力量除雪融冰。

图片

大通湖区公路部门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伍上路对S307线撒布融雪剂破冰保通,路政执法人员和交警执法人员及时上路指挥,确保破冰过程中沿线司乘人员安全。

图片

由于南县积雪结冰现象较为严重,南县建设养护中心领导班子分头到国省干支线重要桥梁路段指挥,并带头撤布融雪剂作业。白沙大桥是一条交通要道,确保大桥安全畅通至关重要,沅江公路部门出动融雪剂撒布机对桥面进行快速作业。

在数九寒天的日子里

总有一些画面、故事

温暖我们的内心

↓↓↓

图片

▲郴州安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人员在大石岭桥桥面撒布融雪剂。

图片

▲岳阳临湘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加大巡查力度,并在险要路段进行撒布融雪剂。

图片

图片

▲1月7日,在张家界慈利县430公里干线公路和250公里农村干线公路上,慈利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所属道班的养护人员全员冒雪上路巡查,奔赴责任路段,重点巡查桥面、陡坡、急弯等安全隐患点,清扫积雪,设置标牌。共出动巡查车辆4台,分发防滑麻袋1000余条,沿线储备防滑砂15立方米,使用扫雪机械4台,设置警示标牌60余块。

图片

▲怀化市公路部门对易结冰路段开展预防性融雪剂撒布工作。

图片

图片

▲常德澧县公路部门对境内G207线和S304线重点桥梁加强巡查监测,在道路上设置标牌,提示过往车辆慢行,并进行扫雪除冰,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导致怀化溆浦县S322线K149一K154龙庄湾路段路面结冰,车辆受阻,公路部门全力以赴,抗冰保通。

图片

▲湘西龙山县G209线、G242线正进行除冰除雪作业。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