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花机场航班时刻“扩容放量” 每小时可增加4架次放行数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2021-01-03 09:17: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鑫矾)记者2日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机场航班时刻容量标准调整事宜正式获得批复。即日起,长沙机场高峰小时容量标准由37架次增至41架次。

此次长沙黄花机场航班时刻“扩容放量”,意味着机场每小时可以增加4个架次的放行数量。在机场T3航站楼启用前,“扩容放量”不仅能有效缓解眼下机场航班数量与航空客运货运市场之间供求关系紧张的现状,更能为建设“四小时航空圈”、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长沙黄花机场的航班量持续快速增长,2019年已完成运输起降19.5万架次,以2018年核定的高峰小时37架次的容量标准来比对,此数据已近饱和,并成为制约机场发展的瓶颈。同时,机场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在应用新技术提升航班正常性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机场航班时刻容量标准调整提供了条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