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7个!湖南省“司机之家”既接地气又高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陈珏 2020-12-17 17:0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速服务区A区“司机之家”外景。

湘潭高速服务区A区“司机之家”床位。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曾拥璇)夜晚的道路上,长途开车疲惫了怎么办?畅快地洗个澡,舒服地喝杯茶,安逸地睡个觉是大多数司机的渴望。如今,这样的幸福感在湖南一些高速服务区和物流园区即可享受。

不再“以车为家”

“累饿脏”一去不复返

走进湘潭高速服务区A区,记者注意到,这个总面积210平方米的“司机之家”划分为接待室、休闲室、洗衣房等区域,宽敞舒适,设施一应俱全,虽然是简易的装修风格,但一点也不失家的温暖。

“我们是24小时提供热水洗澡、洗衣、阅读、影视、微波炉加热等,而且为了提高整体服务品质,还将职工之家的健身室、阅览室、乒乓球室、瑜伽室、母婴关爱室等功能性服务项目一并纳入司机之家共享,相互连通。”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谭邵路段综合办主任唐志刚告诉记者。

同时,为保证司机的货物、财产安全,服务区实行24小时保安巡查和关键时段定岗值守,停车登记,监控接入高速公路网络视频监控平台,保存时间可以达到90天,并与高速交警、当地派出所联动,让司机乘客可以安心休息。

“出门拉货,基本上一直在路上,这种大冷天刚刚洗了个热水澡,真舒服!价格也还便宜,像我在大厅休息一个小时才花了10块钱。”货车司机孔师傅边说脸上边笑开了花。

作为物流和贸易产业链“最后一公里”,长期以来,由于缺乏服务设施,大多数货车司机只能“以车为家”,条件艰苦。而如今,“司机之家”的建设逐渐改变了这一状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目前湖南唯一一家AAAAA级司机之家,郴州惠尔物流中心司机之家实现从“0”到“1”的蝶变,离不开他们事事尽美的理念。

2018年6月,由湖南省惠尔物流有限公司建设的郴州惠尔物流中心司机之家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已接待全国各地货运车辆3万趟次。

据悉,郴州惠尔物流中心司机之家使用面积4456平方米,提供床位184张,停车场能同时容纳200台拖挂货车停放,餐厅能同时容纳70人进餐,提供热水、空调、洗衣、网络、生活购物、休闲娱乐、汽车维修、物流信息、车辆年检、保险代办等多方面服务。

为了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惠尔物流中心司机之家还开发了郴州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手机版APP,发布国家物流政策、交通安全法规、货运资源信息等,将线上平台与线下家园相结合,覆盖货车一路前行的各类需求,推进生态链进一步延伸。

信息交易大厅发布货源信息。

愿意用且用得起

湖南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叫好又叫座

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公路上,是公路货物运输的主力军。去年以来,为满足货车司机在运输路上的基本生活诉求,湖南根据本地区货车司机集散特点,结合现有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物流园区服务设施等建设“司机之家”,推出让他们愿意用、用得起的服务。

2019年,湖南省启动了“司机之家”建设工作,验收通过的项目为9个;2020年,确定建设项目为18个,已逐一验收通过。截至目前,全省一共建设“司机之家”27个。

据了解,为了提高企业的积极性,省交通运输厅和省交通工会安排了专项经费用于每个“司机之家”的补助。去年,分别安排了375万元和180万元;今年,分别安排了750万元和300万元。

“十三五”已接近收官,“十四五”时期“司机之家”建设,湖南将继续秉着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以及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这一坚定目标,路上、路下相联动,深入了解其实际需求,合理制定收费标准。

一脚油门一趟路程,一次刹车一段故事。接下来,湖南“司机之家”建设还将坚持不搞“阳春白雪”和高大上,坚持小而精、接地气,努力实现实际运营的灵活可操作性,通过线上、线下相联动的方式,打造定制化、差异化的湖南“名片”。

微信图片_20201217155334.png

来源:​红网

作者:曾拥璇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7/8709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