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低温阴雨雪天气仍在线 公路人抗冰保畅一直在路上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李海波 2020-12-17 10: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12月13日以来,湖南多地维持低温阴雨雪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了挑战。公路人以雪为令,昼夜不息,始终坚守抗冰保畅第一线。

图片

S214线五盖山高寒山区路段,苏仙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铁甲坪道班养路工、劳动模范邹外桥自12月14日低温冰冻开始,每天坚持上路巡查,抛洒融雪剂,全力确保公路畅通。

图片

图片

衡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公路养护站为单位,成立了13个共100多人的抗冰除雪抢险队伍,全体养护人员取消休假,24小时在岗在位,加大上路巡查力度,重点加强对公路长陡坡、桥梁、急弯险道、迎风口等易积水易结冰路段的路况巡查,并摆放好安全警示标示牌,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受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影响,S230线K41—50路段多处树木结冰折断,影响公路畅通,存在安全隐患。12月16日清晨,双牌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茶林站及时清除“拦路”树枝超20处,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公路通畅。

图片

图片

图片

12月15日凌晨,南岳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抗冰抢险队员迅速投入到G107线、S333线等线路除冰保畅战斗中,身着安全背心的公路人挥舞着手中的铁锹将融雪剂均匀地抛洒在冰道上,确保南岳全域旅游公路安全畅通。白天该中心巡查抢险分队兵分三路对国省干线、景区公路、农村公路交叉巡查,放置提示牌、安全锥、清除路障;晚上他们为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为易结冰的桥面撒布融雪剂。

图片

宁远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启动《抗冰救灾应急抢险预案》,由路政、养护、安全等人员组成的应急队伍加强巡路力度,顶风雨、冒严寒坚守在易出现灾害的桥梁、高山风口、急弯、陡坡等易滑路段,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目前,所管养的公路安全畅通。

永州蓝山县

图片

“12月15日,上午6点30分,G537线蓝山南风坳路段K60-K65+942段(5.942公里)路面已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已实施交通管制,预计上午10点恢复正常通行。”12月15日清晨6时48分,蓝山公路微信群发布道路冰冻信息。

图片

“我们早上6点就出门上路来清理路面了,现在还没吃早饭,争取上午能尽快恢复道路畅通......”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队长唐基超说,这两天,他们分别在南风坳、云冰山景区等山区路段投放了融雪剂,抢险机械,做到突发情况随时应急抢险。9时许,在G537线蓝山南风坳路段、云冰山景区路段,身着橘红色标志服的公路养护人员正在抛洒融雪剂清理路面,砍伐倒伏的树枝,引导车辆缓慢通行,到处一片紧张繁忙影像。

图片

连日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公路应急抢险人员坚守融冰保畅第一线,分别在冰冻难行、急弯陡坡、易落石、桥梁等路段设置了安全爆闪灯、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安全通行。据悉,为应对低温冰冻天气,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应急物资和机械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储备融雪剂超150吨、抢险机械20多台,随时准备投入抢险。

邵阳新宁县

12月16日,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一线养护人员在X078线K25-K27潘家坳洒融雪剂,砍伐倒伏在路面上的竹枝。X078线是麻林黄金瑶族乡与县城的唯一通道,潘家坳地势最为险要,是高寒风口易结冰路段。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提前半个月部署安排,储备好防滑麻袋2000个、环保型融雪剂30吨、防滑砂200立方、警示反光标志牌100个、警示锥形桶300个、铲锹50把、雨靴40双、铲雪板1套;该中心领导分片区带队抗冰保畅,抢险人员、抢险机械设备24小时待命,养护、路政、应急、安全人员组成的抗冰抢险应急队员全线巡查。11日起在风口易结冰路段、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等重点路段放置防滑砂,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驾驶。14日X078线潘家坳路面结冰,该中心应急抢险队员及时撒布融雪剂恢复通车。15日该中心处置潘家坳段冰冻和倒伏竹枝后,9时许恢复通车;随后又从应急物资储备库中运送1吨融雪剂放置在水庙段,确保应急物资补充及时到位。

截至目前,新宁境内G207线、G241线、S341线、S243线公路安全畅通,桥梁、隧道运行正常,X078线K25-K27潘家坳路段路面结冰喷洒融雪剂后,全面恢复通车。

来源:湖南公路

编辑:李海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