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九华通用机场有新进展,选址就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发改委 编辑:刘放明 2020-12-11 19: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发改委发布湘潭市2020年18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其中的九华通航产业园引人注目。

图片

九华通航产业园

发展定位:打造长株潭城市群通航运营及服务中心、长株潭区域低空旅游中心、国内重要的通航示范区。

建设内容:重点发展飞机研发、组装、制造、维修、展览、销售、培训、娱乐等业态。规划建设通航枢纽区、制造加工区、商务贸易区、旅游休闲区、居住配套区、通航科普教育区等六大功能区。

早在2019年8月份,湘潭市经开区第三季度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发军融军民融合航空产业新城项目落户湘潭经开区。

图片

项目介绍:中发军融军民融合航空产业新城项目总用地规模约1716.73亩,预计总投资额74.2亿元,建设周期2019年-2026年,分四期建设,规划建设成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贸易、仓储配送、通航运营、航空维修、教育培训、商务办公、文旅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标杆级航空产业新城。中发军融将在湘潭经开区、综保区构筑一个完整的航空产业链体系,以飞机为喻,即:以通用航空产业为机头,包括九华通航机场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以飞机制造维修为机身;以航空信息化产业为两翼;以航空科技社区建设开发为机尾;以航空文化建设为尾翼;以国际化合作为发动机;以军民融合为能源,为项目提供源源不断的驱动力。

湘潭九华通用机场将建在什么位置,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12月10日,民航湖南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带领航务处、空管处、机场处相关负责人在湘潭经开区召开了通用机场项目场址审查会,湘潭市发改委、气象局等部门及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公司参加了会议。

图片

全体与会人员到牛尾冲实地察看了预选场址空域环境情况,随后召开了场址审查座谈会议。会上,经开区汇报了机场基本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设计公司以课件形式展示了场址论证情况,市发改委、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从行业相关角度对场址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民航湖南监管局对项目的论证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要求,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湘潭通用机场项目建设,促进湘潭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

图片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发改委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