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整治加速清退 长沙38万台无牌共享电单车已“回笼”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2020-12-03 19: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03192342.jpg

集中清运无牌共享电单车。

微信图片_20201203192336.jpg

停放有序的共享电单车。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日讯(记者 姚宇超)自11月23日,长沙全面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乱象集中整治工作以来,按照“先整治、再规范、建长效”原则,清退无牌共享电单车成为重点。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长沙已回收共享电单车38万余台。

12月3日,在万家丽中路与荷花路口,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将几台没有牌照的共享电单车搬上清运车。连日来,长沙各家共享电单车企业都在加班加点回收无牌共享电单车。此前,根据要求,长沙市无牌共享电单车的回收需要在11月26日完成,但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回收清理车辆压力巨大,相关部门同意企业自行清理时间延长至11月30日。

“自12月1日起,长沙交通、城管、交警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我们也在积极协调和帮助这些车企清运无牌共享电单车,预计下周,将全部处理完毕。”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黄照介绍。

记者发现,车辆总数锐减后,此前一些车辆扎堆的停车点,停车秩序已经明显好转。以往,在万家丽地铁站4号口、家居广场公交车站等共享电单车停车点,都存在车辆扎堆停放,人行道、盲道被挤占现象,而今天在现场,记者看到,万家丽地铁4号口前的共享单车已经被全部清运,其他停车区的共享单车均排放整齐,秩序良好。

不过,由于短时间内清退大量共享电单车,加之部分车企运维调度不及时,也给部分依靠共享电单车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一些不便。“目前各区正在根据实际情况,设置部分临时停车点。同时也在抓紧时间审定投放机制,核定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规模总量,尽快实施配额管理,确保市民正常使用。”黄照说。

据了解,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长沙正筹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监管平台,对接企业停车点、车辆、运维人员位置信息,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实时监管车辆投放、车辆停放、停车点位设置等行为,预计该平台12月底前进入测试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阳芳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1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