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波操作太燃了,常益长高铁全线首个双幅转体梁完成同步转体!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岳敬然 2020-11-18 14: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8095159.gif

常益长高铁全线首个双幅转体梁完成同步转体。

d0c8a786c9177f3e6c313dd4543da2c09d3d56df.jpeg

常益长高铁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图片来源 网络)

11月17日3时20分许,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常益长高铁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跨益湛线双幅转体梁,经过同步逆时针63度转体,成功到达预定位置,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常益长高铁全线首个双幅转体梁完成同步转体,为后续架梁、无砟轨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常益长高铁益阳绕城高速特大桥跨益湛线转体梁位于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早禾村境内,为减少对既有运营铁路的干扰,该转体梁分为左右双幅,呈双“T”字形,采用平行于铁路两侧支架现浇、转体就位、永久性钢套箱连接的施工工艺,单个梁体跨度22.75米,本次施工上跨既有铁路线,且两座桥梁自重不同,转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56.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后,将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有效改善沿线城市对外交通条件,对进一步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加快区域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