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高铁宁乡站特大桥钢盖梁吊装顺利完成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2020-11-09 10: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孙新明 通讯员 杨柏松)近日,记者在常益长高铁宁乡站项目现场采访时了解到,11月2日凌晨,宁乡站特大桥钢盖梁吊装施工现场,经过180分钟的鏖战,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常益长铁路五标二分部承建的常益长高铁上跨石长铁路105、106号门式墩钢盖梁吊装设二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

按计划,常益长高铁上跨已运营的石长铁路将在2020年12月初架梁通过,届时,常益长高铁架梁重大卡控点得到突破,为全线贯通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吊装钢盖梁,分别在列车繁忙的石长线宁乡站-乌山站间K221+561、K221+595(中心里程)处上跨,与既有线斜交18。钢盖梁长31.4米、宽3.3米、高2.8米,单片钢盖梁重量为147.3吨,封锁要点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各部位人员必须团结协作、分秒必争、精准作业、安全优质地完成任务。为精准吊装这样的庞然大物,项目部通过专家评审采用650吨履带吊配合进行吊装施工,并召开多次专题会议进行充分研讨、部署。架梁完成后,钢梁的位置及标高偏差,均成功控制在10毫米以内。经过两次90分钟的封锁施工,加上现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本次封锁作业取得圆满成功。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再次为湖南铁路建设添砖加瓦,也为后续常益长铁路提速架梁创造了条件。

目前,常益长高铁宁乡区间桥墩已经建设完成,开始铺设桥梁,并将很快进入轨道和电气安装,益阳到长沙计划2022年6月通车,全线2023年6月通车。届时,宁乡将填补没有高铁的空白,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宁乡的发展也将迈上新的快车道。

来源:今日宁乡

编辑:卿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