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长沙段架梁施工迎重大节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邹晨虎 2020-11-03 1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1日,望城制梁场往长沙西站方向最后一榀箱梁正式架设完成,为长沙西动车所的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蒲旺 温信宜 摄影报道


10月31日,望城制梁场往长沙西站方向最后一榀箱梁正式架设完成,为长沙西动车所的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蒲旺 温信宜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陈焕明通讯员蒲旺温信宜)运梁车对位、架桥机出梁、箱梁就位、支座锚固……10月31日,在常益长铁路长沙西站大桥箱梁架设现场,在一台巨大的架桥机和10多名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下,从望城制梁场往长沙西站方向最后一榀箱梁正式架设完成,这标志着常益长铁路长沙段箱梁架设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为长沙西铺轨基地(设置在长沙西动车所)的施工赢得宝贵时间,为长沙西动车所的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常益长铁路施工现场。


常益长铁路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六标三分部共承担常益长铁路正线铺轨310.598公里、站线铺轨76.748公里、道岔铺设195组、箱梁运架346榀、T梁运架242孔等施工任务。

“常益长铁路长沙段箱梁架设作业工况复杂,安全风险高,存在较大施工难度。”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张忠义告诉记者,架桥机于今年7月上旬从望城区细竹坡中桥开始架梁,先往常德方向架设10榀箱梁至跨岳临高速特大桥处;之后架桥机退回至望城制梁场掉头,往长沙西站方向先后架设孙家屋场1-3号大桥、杉树坡大桥、黄桥大道特大桥、长沙西站大桥。“在这一过程中,架桥机经历了1次掉头、16次变跨架梁、4次封锁点内上跨既有线架梁、3次临近营业线架梁、9次爬行路基段等。”



张忠义介绍,由于前期疫情、湖南雨季较长、天气酷热等不利因素影响,造成项目关键工点工期吃紧,项目部严格执行施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制定了以箱梁架设为主线的工作方针,积极解决线下工作面移交、制、运、架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建设者在现场合影留念。


建设者在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望城制梁场至长沙西站方向箱梁架设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长沙西动车所T梁架设打开了“绿色通道”。据悉,望城制梁场还承担着新建常益长铁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上下行联络线、新建长沙西动车所动车走行左右线242孔T梁预制任务,动走左线、动走右线所需架设T梁将通过新贯通的正线箱梁通道运输至长沙西站方向反向进行架设。


工人正在施工。


工人正在施工。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邹晨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