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进展!平益高速毛家山大桥全幅贯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岳敬然 2020-10-19 14:34:45
时刻新闻
—分享—

141441gaaka0g0p6b5a0a5.jpg.thumb.jpg

航拍平益高速毛家山大桥。

近日,随着最后一片梁板顺利完成架设,平益高速毛家山大桥宣告全幅贯通,这标志着平益高速项目又一座主线桥梁实现全幅贯通。这也是继国庆前夕平益高速首条隧道鹅公尖隧道顺利完成双洞贯通后,平益高速一线建设者们用劳动献出的又一份厚礼。

毛家山大桥位于平江县三市镇大洞口村,跨汩水分支河流。全桥长606米,共20跨,共计160片30m小箱梁。大桥共5联,采用先简支后连续施工方法。该大桥作为平益高速重要节点工程,具有跨水、高墩、跨数多、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为确保毛家山大桥如期优质完成工程节点任务,项目部取消了国庆长假,增加施工作业人员,采用白天拆装模板,晚上挑夜灯浇筑砼,掀起了“百日劳动竞赛”新一轮高潮。

双节不放假,“平益”施工忙。平益高速抢抓黄金施工期,努力把疫情和雨季影响的进度抢回来,全力以“复”跑出建设“加速度”。国庆长假期间,平益高速18个标段6000余名工人放弃节日休假,坚守在项目工地,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今年以来,平益高速坚持“路地”联防共建,在湖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中率先复工复产和免费为复工职工提供核酸筛查检测,打出了“战‘疫’+复工”的强劲“组合拳”,汇聚起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项目高质量建设“双战双赢”的强大合力。截至9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6.5亿,占概算总投资的47.89%。其中,2020年完成投资39.9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64%。

湖南省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起于湘赣交界处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已建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益复线高速。项目主线全长176.66公里,预计2022年通车。作为湖南省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项目,平益高速建成后对于巩固革命老区平江县“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高洞庭湖南部抗洪抢险能力,完善湘赣边红色旅游交通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人民网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