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除330余块 衡阳城区国道非公路标志全部整治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陶晓社 石珊 编辑:王敏 2020-10-12 23: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2232557.jpg

衡阳市城区63公里国道非公路标志全部整治到位,共拆除乱摆、乱挂、乱竖非公路标志牌330余块。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陶晓社 记者 石珊)日前记者自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衡阳市城区63公里国道非公路标志全部整治到位,共拆除乱摆、乱挂、乱竖非公路标志牌330余块,路域环境全面提升。

为迎接“十三五”全国公路养护管理检查,9月底以来,公路路政执法大队对市本级公路开展为期15天的非公路标志牌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国省干线公路两侧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54条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56条第(二)项规定的乱摆、乱挂、乱竖非公路标志牌进行依法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执法车辆45台,共拆除非公路标志牌330余块。

据了解,整治行动开始前,路政执法大队对国省干线公路沿线非法设置的公路标志牌进行集中摸排,发现部分指示牌制作简陋且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还有部分企业标志牌设置位置很不合理,甚至遮挡信号灯和交通标志,影响过往车辆驾驶员视距,严重影响驾驶安全。根据法律程序,执法人员先书面通知业主单位要求自行拆除,并提醒业主,如果确实需要,要按照规定办理有关许可手续。而对通知时限已过仍未拆除的非公路标志,执法人员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通过集中整治,有力打击了在公路两侧乱摆、乱挂、乱竖非公路标志牌的违法行为,依法维护了公路产权不受侵占。美化了公路,净化了驾驶人的安全视距,市民出行环境持续优化。

执法人员提醒,未经许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设置公路标志以外的其他标志的,可以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不拆除的,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拆除,有关费用由设置者负担。下阶段,路政执法部门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加强整改进度督查和社会宣传,确保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成效持续向好。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陶晓社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10/12/8480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