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什么?走长张高速还要看“红绿灯”?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秦舷 2020-09-29 10: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车上过高速公路

但你见过高速公路上的红绿灯吗?

从现在开始

驾驶员朋友可以“尝鲜”

9月28日下午,长张高速长沙段智慧交通动态管控项目正式启动运行,红绿灯登场高速公路,将有效缓解简家坳枢纽汇合车辆的拥堵问题。

“车流量大时,在简家坳枢纽,车流交叉通行,这是造成拥堵的根本原因。”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白箬大队副大队长姚优胜介绍,从9月28日起,正式将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简家坳枢纽至友仁收费站往西方向路段(16km+522m—20km+745m,约4.5公里)设置为动态管控试点路段。

在该路段,交管部门设置了电子显示屏、信号灯等,当路面出现大流量、拥堵时,临时开放应急车道,信号灯变为“绿色”,电子显示屏也会显示“绿灯亮时,可借用应急车道通行3公里”。此时,车辆可临时借用应急车道行驶,以便让缓行车辆尽快离开拥堵路段。

在不堵车、通行正常的情况下,该路段设置的指示灯和电子显示屏就会处于关闭状态,即指示灯为红灯,屏幕显示“应急车道,不能借用”。

姚优胜提醒,目前该路段为试点管控路段,广大驾驶员行经该路段时,需留意提示屏和信号灯内容,不要随意选择应急车道。

据了解,目前省高警局长沙支队和长益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还启动了合署办公,应对违法停车以及轻微交通事故等路面状况,双方可快速联动,高速交警能第一时间了解事故形态,迅速指挥调度,有力保障了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的平安、畅通。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