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明阳 编辑:曾拥璇 2020-09-25 15:07:45
时刻新闻
—分享—


ba9b08cf3847ddf4a947c04582fa8c8.jpg

9月25日,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交工验收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李明阳)9月25日,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交工验收会议在长沙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高速集团及各市州分公司、省交水建集团、各BOT路段运营公司、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检测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参建单位分别介绍了设计、施工、监理等项目建设情况,项目检测单位通报了检测结果,省高速集团各市州分公司和BOT路段运营公司介绍了项目运营情况。项目单位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了工程建设管理情况。

经专家现场查勘、质询答疑和综合评议,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满足国家行业相关规范标准及设计要求,检测合格率100%,工程质量等级为合格,通过交工验收。

2019年7月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决策部署,湖南全面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

湖南高速集团、湖南交水建集团、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业,高速警察、高速路政等部门紧密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

在不到4个月时间里,全省共新建ETC门架系统1144套,改造收费车道系统1738条,升级、完善省级联网收费中心和收费站收费系统425个,整体拆除省界收费站25座,完成全省通信网络传输系统升级建设、网络安全系统建设、联调联试与并网切换等内容,顺利完成费显系统升级、实车测试等工作。2020年5月6日顺利恢复全国联网收费。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达到提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预期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李明阳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02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