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6年坚守 驶向幸福的“慢火车”上瓜果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邹文武 编辑:曾拥璇 2020-09-10 15: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铁路网络四通八达,高铁列车飞驰的今天,在湖南怀化,依然还有没有空调、没有软座和软卧、逢站就停的绿皮“慢火车”,几十年如一日地翻山越岭,让沿线百姓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红利。

2020年8月31日,怀化至贵州的一列绿皮小火车上,农户们手提肩扛,满载着蔬菜瓜果,搭上了这列火车进城买卖。

这样一趟以前最低票价只有2元的“慢火车”,现在票价6.5元,每天朝发夕至,坚持46年往返于怀化至铜仁方向数百公里的铁路线上。多年来,沿线的苗族、侗族儿女,搭乘着它走出了大山,将自己的农产品及民俗文化带出去。

“慢火车”途经的地区大多处于山高路险、交通不便的偏远贫困地区,尽管速度不快,但无论是外出上学、就医、打工,还是日常赶集、购物、回家,都少不了它。“慢火车”解决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问题,成了当地群众不可或缺的生命线、脱贫线,这是一趟开向“幸福”的列车。(记者 康晓乔 摄影 邹文武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邹文武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