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全面整治电动车违法乱象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昌军 谭蕾 编辑:李海波 2020-09-10 14:29:52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9月9日,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在大队院内列队集合,全员上路严查电动车违法乱象行为。

2.png

民警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的伞具进行现场依法拆除并收缴。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昌军 谭蕾)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车管理,预防减少电动车交通事故发生,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9月10日至12月18日,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电动车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9月9日,在行动正式开展前一天,大队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各中队民警全员上路,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非法加装遮阳伞、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上路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中,全体参战民、辅警在澧县城区解放路华侨路口、津澧大道北门口、澧阳路电信路口、津澧大道西段、护城路戈登路口、桃花滩新河路口、黄瓜大乡路口处设检查点,对过往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逐车进行检查。

在每个检查点设登记上牌点,对未办理注册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车派专人现场办理注册手续和安装号牌。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的伞具一律现场依法强制拆除收缴,并向驾驶员讲解非法改装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还耐心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教育劝导,向他们宣传骑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整治行动第一天,大队共出动民、辅警136人、警车25辆,拆除遮阳伞(棚)车辆196辆、为185辆电动车现场登记上牌、教育未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驾乘人员372人,整治效果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昌军 谭蕾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