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交警首次走进农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课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曾萃 李四方 编辑:曾拥璇 2020-09-03 22: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课堂现场。

f23aa326bb364d9187fe608007898cb6.marked.jpg

交警解答学生疑问。

红网时刻益阳9月2日讯(通讯员 曾萃 李四方)“各位好!我是益阳市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张雅。今天,我们通过微博开展‘开学第一课 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课直播。” 9月1日,交警走进学校,并通过微博开展直播,为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学校遇到坏人怎么办?上下学的路上有哪些交通安全知识点要记牢?当天课堂上,张雅根据孩子们年龄小的特点,带来了浅显易懂的交通标志标识,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过马路,并将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做了重点的讲述。

此次活动通过互动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深刻印在小朋友们心中,引导他们从自我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其“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全校师生及家长纷纷表示,警家校“交通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很有创意,教育效果很好。“这次交通安全第一课,让我懂得了要注意爱惜,保护自己,注重交通安全意识,这样才能伴随着我们度过美好人生。”四年级学生余家昊说。

这也是益阳市交警首次走进农村学校开展宣传课直播。时长50分钟的课堂,益阳市交警借助信息技术平台,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也受到众多师生和家长点赞。“交警进入课堂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可以让孩子的印象更加深刻,能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安全出行的好习惯。”学校校长卜军说,通过此次网络宣传直播,将进一步扩大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宣传面,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曾萃 李四方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5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