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钢围堰顺利下沉就位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编辑:曾拥璇 2020-08-28 22: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85_meitu_3.jpg

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WechatIMG1581_meitu_1.jpg

101号墩特大钢围堰顺利下沉就位。

WechatIMG1583_meitu_2.jpg

建设中的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永彬)8月28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101号墩特大钢围堰顺利下沉就位,标志着常益长高铁全线重点控制工程资水特大桥施工取得重大突破。

常益长高铁资水特大桥位益阳市资阳区和桃江县境内,南起桃江县桃花江镇人和桥村,北至资阳区新桥河镇,全长9267.57米,其中桃江县段长5850.57米,是常益长高铁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桥梁基础为桩基础,共计2389根,最长桩长66米,墩柱为柱式墩,全桥桥墩最大高度29.85米,全桥共276跨。主桥采用连续梁拱,上跨资水,主桥桩基础采用双壁钢围堰施工,主梁采用挂篮悬臂法浇筑,而后设置拼装支架,安装拱肋及吊杆。施工区域为Ⅲ级航道,水深达11米,具有施工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

本次下放的钢围堰高22米,围堰外壁长31.4米,内壁长28.4米,围堰外壁宽22.4米,内壁宽19.4米,总重量797吨。本次下沉就位后,下一步将在9月5日左右进行钢围堰水下封底,为顺利完成总体施工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3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